Outsider 红色的歌

我的城市

每一个和我一样有留学经历的朋友, 或多或少都有三五外国友人。 这几天用Onavo上了FACEBOOK浏览了一些朋友的个人主页。 不论国籍是哪里的,最终选择居住的城市决定着每个人的生活方式。 实际上,并不是城市决定了生活, 而是我们选择了城市,从而选择了一种生活。

哪些因素影响着我们选择居住的城市呢?语言,饮食,生活习惯,朋友群,工作,爱情等等都有可能,包括了我称之为 “自我修复”的一种精神意识。一旦自我修复的精神意识在我们的思想里形成,即便是你根本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,这样的意识会影响着你对生活的感知,从而影响到你对居住城市的选择。

好比我选择了回到上海,到现在我才发现,原来是自己想尝试着修复过去的遗憾和挫折,年轻时没能做成的事情,现在我觉得自己长大了,再次回到上海来做成它;以前没好好相处的朋友,再次回来感受友情;甚至过去报考过的考试,再次回到上海来考过它。花了好多的时间去重走过去,有时候是好事,怀旧总是美好的;但有时候也会是坏事,坏事的理由就是在自我修复的地方停滞,迷失,本来有的好基础,白白浪费在了修复中好久,以致于错过了可以让自己收获新成功的机会和时间。

当我意识到自己在经历自我修复的阶段的时候,我已经走的有些远了, 我说的远是指偏离了自己自我修复的初衷。有点像武侠小说里的走火入魔。

然后今天的这个时候,我特别想离开上海,去另一个城市。只是我知道,想想很容易, 现实生活却需要计划以及机会。 给自己寻找更多的留下的理由,帮助自己走出自我修复的状态。

评论

时光点滴 成长片刻
发现自己走远了
原来在重拾过去的遗憾和挫折
徘徊着现在的时光
勇敢无谓 却
身在现在
活在过去
遥望远方
好想带着自己的勇敢
只向着远方
经历着自我修复
重新开始